自製/反正沒人會拿

「那是⋯什麼⋯?」鈷藍色雙瞳氾濫著恐懼,影宮的聲音顫抖。「是什麼⋯?」雖然是問句,卻不指望得到答案。

嚎叫就只那麼一聲,劃破空氣,尖銳的刺進眾人心裡沒有防備的部分。

雨晴深吸一口氣:「你們,要去看看嗎?」鮮少有表情的臉上浮現遲疑。

「不想去就不要去吧。」劍城慢慢站起身,微笑著朝冰璃伸出手。「冰璃,走嗎?」

冰璃搖搖頭,又點點頭,握住劍城的手。「走。」

「我不想去⋯」葵膽怯的抓著影宮。而奈央坐在太陽旁邊,緊閉著那雙漂亮的異色瞳,表明就是「我絕對不去」的樣子。

神童牽著夕真的手,問:「影宮跟太陽也不去嗎?」

兩人整齊劃一的搖頭。

「姬月不去吧?雨晴你呢?」

雨晴自嘲的笑笑,回答:「不去,我大概知道那是什麼。夕真也知道吧?」

夕真沒有回答,只是別過頭,避開那雙幽紫色眼睛。

----

「果然是⋯"發作"嗎。」

劍城已經帶著冰璃離開了。神童抱著夕真擋住她的視線。文苑單手蓋在黑裂眼睛上,但他本人的目光並沒有從眼前的地獄移開。

地上躺著三具骸骨。中間的區塊中有一個大約高二高三的少年,一邊狂笑著,一邊揮舞手中的兵器。他沒有砍到任何人,他再也碰不到任何東西了⋯刀光翻滾間少年削下一片片他自己的皮膚、自己的骨肉⋯直到變成第4具屍骸,那令人發寒的笑聲才嘎然而止。

「苑⋯為什麼你要看這個?」黑裂低頭看著漫至腳邊的血泊,空氣中瀰漫著令人反胃的血腥。

「我不想看啊,但是⋯我要看。」文苑空洞的眼神回復生氣。「我要記住這個畫面⋯然後不要讓身邊的人步上他的後塵。」

「真是遠大的志向⋯」夕真翻了個白眼,但言語裡並沒有嘲諷的意思。「總之,我們離開吧。我第一次覺得血的味道噁心。」

血泊泛起陣陣漣漪。地上只剩下4具死不瞑目的空骨,無語望蒼天⋯

----

"叮"。弓弦震動,伴著輕輕的聲響,箭矢又奪走了一條生命。

往前傾倒的屍首在一抹黑色的身影掠過後消失。「雨晴這次瞄準了比較久呢。」下一秒,雨晴身邊就多了一個灰衣女孩。

從她髮間垂落的藤蔓上掛著兩具屍體,在她身後晃來晃去。其中一具的腦袋上插著一支箭。

「又不會怎⋯」雨晴隨口說到一半,突然搭弓、放箭。

箭頭扎入一個人的手掌,細劍掉在地上。接著這名細劍使被一把鐮刀身首分離。

「謝謝。」被雨晴搭救的正是冰璃。「差點就死了⋯」

雨晴沒有回應,倒是夕真笑咪咪的。「我說冰璃,你再不去幫你男朋友可能就再也見不到他囉?」順著夕真的指尖看去,被兩個人纏上的劍城確實有些吃力。

「啊,好!」急忙跑走了。

雨晴瞥了一眼夕真。後者正趴在神童背上、玩神童的頭髮:「雨晴會不會覺得,冰璃有點心不在焉的很奇怪?」

雨晴愣了一下。真的,冰璃雖然不像夕真打架打得"熟能生巧",但像剛才那種低級錯誤也不是她會犯的。

——被踢到腳而跌倒——那名細劍使的動作很大,冰璃沒理由注意不到。除非⋯她根本沒注意。

是什麼時候開始的呢?似乎是⋯「從你們去看了"發作"之後就變成那樣了。」

夕真輕輕嘆氣。「真是的。早知道她那麼容易被嚇到就不要讓她去了⋯」接著,她衝著雨晴翻了個大白眼。

「妳根本不懊惱吧」雨晴的眼神明明白白的說著。

----

夜晚的風特別刺骨。一向淺眠的奈央很悲催的被冷醒了。「天啊,這什麼可怕的溫度啊⋯」她打了一個寒顫,然後在意識到自己是枕著太陽胸口睡著時很不爭氣的臉紅了。

「啊,少⋯」了兩個人。奈央話還沒說到一半,有一個人從後面摀住她的嘴巴。「!隨(誰)!?」

「是我啦,奈央小聲點。」身後的人緊張的說。雖然刻意使用氣音,但很明顯是夕真的聲音。

過了一會,夕真總算放開奈央。「現在是學姊守夜嗎?」

「呃,應該要換神童了,但我想讓他睡。」靠著石頭的神童身上蓋著夕真的外套,睡得很沉。

「而且我發現了一個東西。」

這下奈央也好奇了。「什麼啊?」

夕真比了一個噤聲的手勢,然後往旁邊樹林裡跑去,示意奈央跟上。

⋯什麼聲音?奈央愣了一下,但看到夕真依舊毫不猶豫的往前,她還是跟了上去。

兩人一前一後來到湖邊,正確來說是到了湖邊樹林的最外圍,奈央才看清聲音來源。「啊⋯」

夕真連忙摀住她的嘴。「噓——!」

奈央用力的點頭。夕真鬆手,低聲解答她的疑惑。「妳沒看錯,那是冰璃。」

晴空般的藍在夜幕之下十分惹眼。長髮的主人一下下的劈砍著樹木。

「冰璃在做什麼?」看不出個所以然,奈央疑惑的問。

夕真聳肩。「不知道,發洩情緒之類的?」她撿起一些小石頭短樹枝什麼的。「走吧,去把劍城找來。

「學姊不會想用石頭把他丟醒吧⋯?」

「當然。怎麼了嗎?」

「⋯」奈央為劍城默哀十秒。

----

「呼⋯呼⋯」近ㄧ小時來首次停下,冰璃鬆手讓鐮刀消失。突然間,身邊的樹叢"窸窸窣窣"的傳遞"有人"的信息。「誰!?」方才透明崩解的鐮刀又回到手裡。

「⋯冰璃?」走出來的是劍城。他一邊撥掉頭上的樹葉,一邊問:「怎麼了,不休息嗎?」

「沒有,只是起來晃晃而已。」

劍城沒那麼好騙,他馬上發現那棵遭到摧殘的樹。「那是妳做的吧?為什麼?」

冰璃低著頭「嗯」了一聲,沒做任何解釋。

「緋紅冰璃!」劍城抓住她的肩膀,使勁搖了一下逼她抬頭。「妳⋯」卻不知道要說什麼。

「京介,我很好。」冰璃搖頭,但這一搖也搖落了原先擒在眼眶的淚水。

劍城呆了一呆。「很好才怪。」輕輕抹去冰璃臉上的晶瑩,隨後緊抱著藍色的少女。「發生了什麼事?妳不要瞞我,我會生氣。」

明明就是在擔心⋯不過以劍城的個性是說不出口的。冰璃閉上眼睛。「我只是⋯有點害怕。

害怕病毒、害怕遊戲、害怕自己⋯被迫用恐怖的方式、在陌生的地方、悲哀的死去⋯

我不要⋯我想活著離開這裡⋯」

「妳呀,真笨。」劍城嘆氣。「來砍樹,不會是想暫時忘記吧?傻瓜。」他拉起冰璃的手。「都磨破了。」

聽到這裡,躲在樹上當狗仔的夕真跟奈央交換了個眼神,離開。

⋯在看下去就要被閃瞎了⋯

----

「奈央?」太陽半睜著眼睛,明顯的沒睡飽。「妳去哪裡了?」

從側邊環抱著他的女孩笑了笑。「哪裡都沒去喔。」小腦袋瓜在太陽胸口蹭了蹭。「我好睏,晚安。」

睡著前,女孩模糊的聽到了一聲「⋯晚安。」

嗯,有人陪著,真好。

 


 

勾妹啦,這篇影宮跟姬月都沒出現到((跪

下一篇讓影宮打場架好惹((!?

突然覺得苑哥哥好成熟啊哈哈OwO帥帥的欸

奈央你好可愛噢(抱((謎:來人啊有變態

話說結尾這樣甜甜的各位可以接受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徵角 Trick or Treat?
    全站熱搜

    よう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