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01.和他度過的每一天

雖然已經說過很多次了可我還是要說,你們真是太可怕了#

這篇是答應小琉的言空!

日常推薦【1/1】:全職高手是必須的啊啊啊!!!!然後靈魂侵襲也很好看!!!

還有,祝我少天小太陽生日快樂!!恭喜你成年了,劍聖大大:)

因為怕暴雷所以我能寫的東西也沒多少啊嗚嗚嗚、大概是日常小甜餅大家湊合湊合(

#冰見幽言x三日月流空

#應該是CP向嗯,但是是幽言單箭頭流空而流空沒怎麼意識之類的(。

#感情線跟正文沒關係!感情線跟正文沒關係!感情線跟正文沒關係!重要的事說三遍!只有事件跟正文相關!!

#通篇吹流空!!!我兒子超可愛!!!!((你夠#

 

我們開始吧(笑)


06:30a.m.

抱著枕頭蜷成一團的三日月蹭了蹭棉被,鼻音很重的拉著長音"嗯——"了一聲迷迷糊糊地張開眼。

"...今天真早。"似乎有點開心。

一般而言早上6點到10點半都是三日月可能會醒來的時間。今天確實是早。

8月正是盛夏,這時候窗外天已經很亮了。三日月慢悠悠地爬起來,赤著腳走過去一手揉眼睛一手抓住窗簾"刷啦"一下整個拉開了。

"嗚啊好亮——"見光醒的三日月發出小小的悲鳴。

 

06:40a.m.

躺在床上的冰見微微翻身,似乎做了什麼好夢。

 

06:45a.m.

梳洗整理過後三日月總算清醒了。

今天不開店,所以他也有點偷懶的穿著睡衣——一件寬鬆舒服的白色上衣和淺灰色的短褲——就下樓去做早餐。

"幽言今天要上學的樣子..."三日月抬頭確認了一下時間,腦海很快過了一遍菜單。

"法式吐司好了。幽言上次說想吃來著。"

 

07:00a.m.

床頭櫃的手機鬧鈴響了。

鈴聲是之前三日月錄給粉絲們的福利音頻,"親愛的、該起囉?會遲到的。"一句話溫柔的能掐出水來。"唔...要早安吻嗎?"

要。冰見在心裡默默回答,整句聽完才伸手關掉。但他並沒有起來

他正在等。

 

07:05a.m.

他等到了。

三日月小心翼翼地推門進來,看到的就是躺在床上睡相規整的冰見。

閉著眼睛。

"還沒醒嗎?"冰見聽到很輕很輕的腳步聲,然後身邊的床墊陷下去一點。"...做了好夢呢。"

沉默幾秒。然後一隻溫暖的手蓋上他的肩膀,輕輕搖晃。"幽言、該起囉?會遲到的。"

真人叫醒get。冰見心滿意足的睜開眼睛,看見趴在床沿的三日月溫軟的微笑。

"早安,幽言。"

"早,流空。"

 

07:08a.m.

冰見盯著闔上的門,努力把剛才看見的三日月的鎖骨和短褲下細長筆直的兩條腿從腦海裡驅逐出去。

 

07:20a.m.

冰見打理完下樓的時候三日月正好把盛好的兩盤早餐端出來。

"啊、剛好。可以吃了喔。"

"流空,等一下。"冰見拉住三日月,從對方手腕上摘下紅色髮圈,轉過去撈起那頭略長了的頭髮小心仔細地束起來。

綁好之後三日月回頭笑了笑。"謝謝啦。"

"...嗯。"

 

07:30a.m.

"打擾了——流空早安!"

"打擾了。早安,三日月先生。"

"早安!流空先生、打擾了!"

"早啊,陽介、百日鬼君、陽羽。"三日月放下叉子,往冰見旁邊挪了挪給另外三人騰出位置。"早餐吃了嗎?"

百日鬼點頭。"吃了,在家..."

"嗷嗷嗷超好吃的!!澄澄你要不要也吃一口!!"

"臥槽中村陽介你給我滾!那是我的!!"

三日月露出困惑的微笑:"...百日鬼君,你們真的吃了吧...?"

百日鬼面無表情:"請不要理他。"

 

07:42a.m.

冰見把空盤放進水槽。"我吃飽了。"

"好的——"三日月應聲,拿起杯子咕嚕咕嚕一口氣把牛奶喝完了,舔舔唇端著碗盤跑進廚房。"我來洗吧,幽言趕快去上學!"

冰見默默看著三日月嘴角沒有舔到的奶漬,吞了口口水。

"怎麼了?"

"...沒什麼。"冰見把目光從三日月臉上撕下來,轉身抽張紙巾。"嘴角,擦一下吧。"

"...?啊。"

 

07:45a.m.

"我出門了。"

"路上小心。"

 

07:50a.m.

晃晃悠悠的前往學校。

"冰見,我覺得你挺辛苦的。"

"嗯?什麼意思?"

"沒什麼。"百日鬼打了個哈欠,一臉無辜。"走快點吧,要遲到了。"

"啊居然這個時間了快點快點今天值班的是主任超兇的啊啊!幽言要是我們遲到了都是你的錯!!"

"干我屁事!"

 

07:59a.m.

最後他們還是成功在打鈴前一秒沖進校門。

頂著晚了一步被攔在外面的同學們羨慕嫉妒恨的目光走進校舍。

 

08:30a.m.

三日月推開電腦往後癱在椅子上。

"編不出來——"哀號。

錄音室的座椅有滾輪,三日月抬腳蹬了一下地板,靠在軟軟的椅墊上看著天花板轉圈圈。

手指在手機螢幕中LINE的圖示上猶豫了一陣,最後轉而點開了推特,更新了一條推:

[新月v@mikatsuki_ ·O月X日:

嗚啊啊啊不行了我編不出來啦——(´;ω; ˋ )

救救我——_(┐ ◟;゚д゚)ノ]

 

08:35a.m.

冰見開著小號正在刷推特,然後特別關注就跳出提示了。

三日月的怨念彷彿能從屏幕穿出來。

...可是這顏文字也太可愛了。冰見勾著嘴角伸手戳了戳螢幕中各種標點組合的小表情。

然後他打開LINE,點進置頂的聊天室,給暱稱被他改成"我家流空"的對方發消息:

[言幽:流空,編不出來就休息吧]

[言幽:不是還不急嗎?]

 

08:37a.m.

[我家流空:不急是不急...可是想早點弄完嘛]

[我家流空:現在的進度有點少QWQ]

[言幽:這種東西勉強不來吧owoˋ]

[我家流空:...是沒錯......]

[言幽:所以去休息一下吧]

[言幽:回去我想聽一下已經好了的部分]

[我家流空:嗯、好]

[我家流空:對了]

[我家流空:幽言這時候不是應該在上課嗎...?]

 

08:45a.m.

冰見抬頭看了看講台上口沫橫飛的老師,低頭面不改色的繼續給三日月發消息

[言幽:沒事,現在自習。]

 

09:00a.m.

三日月哼著歌收起手機,心情很好的樣子。

對著電腦介面考慮了一下,三日月跳出編輯畫面,找出之前新做好了但沒時間看的的翻唱影音檔導入手機。

想了想,最後沒有點下撥放。

等晚上吧。

 

09:35a.m.

冰見覺得公民課真TM無聊。

手裡的黑筆畫出一條漂亮的曲線,轉個圈回到原位,然後又是下一圈。周而復始。

我知道選舉方式要幹嘛,反正到場都有指示啊。

我背總統的政策幹嘛,都過去了不是。

我到底在這裡幹嘛,無聊死了。

"啊...流空在做什麼呢..."冰見一手托著頭,看著綠意盎然的窗外這麼想著。

另一隻手裡的黑筆繼續畫出流暢的曲線,在指尖周而復始的轉著。

 

09:52a.m.

"喂,百日鬼、中村,你們今天要來這邊吃午餐嗎?"冰見晃了晃手機。"順便問一下你妹。"

"嗷嗷嗷我去!!陽羽她沒問題的所以剩下澄澄了澄澄你去不去去不去?"

百日鬼慢條斯理地繼續抄筆記。"去。"

"太好啦哈哈哈哈哎幽言你問流空可不可以點餐啊我想吃蛋包飯還有..."

冰見額角爆起一條青筋:"滾!!"

 

10:05a.m.

三日月調整了一下麥克風。

新的廣播劇劇本前兩天收到了,是最近一部很紅的青春校園小說番外改編的。

雙男主小說呢,三日月之前就讀過了原著,還蠻喜歡的。加上常合作的工作室發來邀約,自然順理成章地接下。

角色和之前許多次一樣是受,他都快習慣了。算啦,大家喜歡就好。

三日月清清喉嚨,開口聲音乾淨清朗,充滿兩位主角少年初遇時朗朗的朝氣:"初次見面,我是五日 初..."

 

10:27a.m.

這節真的是自習課了。

冰見翹著腳滑手機,突然發現夕陽工作室前幾天發布他卻沒看到的推特:

[夕陽工作室v@sunset_workshop_ ·O月O日:

各位小可愛看這邊~夕陽官方妹子又有新消息啦!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看過<七月五日>這本書呢?小編超級喜歡的喔!兩個少年之間酸酸甜甜的青春真是太甜蜜啦!!想回到17歲去談場戀愛啊、老夫的少女心!!

不久前完結時夕陽工作室團隊看見了各位讀者們的鬼哭狼嚎各種不捨,特別聯繫了作者大大·瓔@yuma_you_親自操刀,攜手新月@mikatsuki_(飾演五日 初)和阿鏡@teru_kagami_(飾演七月 煌)一起給各位帶來全新的番、外、篇!!

內容嘛~秘密!但當然是一路甜甜甜甜到你蛀牙!敬請期待~Ow<]

夕陽工作室和鏡都是三日月經常合作的對象,翻唱啊廣播劇啊動畫配音啊什麼的常常是跟那邊一起,冰見也算是挺熟悉。

<七月五日>也是,前不久三日月看得很認真的一本書,冰見也去讀了。"五日初...確實挺適合流空的。"

 

11:00a.m.

三日月一臉生無可戀的看著劇本。

雖然只有一小小小段,可是正劇附錄居然有肉啊。說好的青春校園小清新呢。

想到上次某段讓他喘了三天NG無數次才算是達標的戲,三日月打了個寒顫。

 

11:15a.m.

肚子餓了。

...怎麼辦,被中村那麼一提也想吃蛋包飯了。

冰見拿著手機,在信息介面寫了又改改了又寫,最後放棄。

反正流空煮什麼都好吃。

 

11:45a.m.

"嗯...啊、慢點嗚!"

"啊...啊...煌、煌嗚...啊、嗯啊——"

三日月正常的聲音很乾淨很溫柔,可像現在這樣帶著點沙啞的哭腔、顫著尾音呻吟喘息,偏偏就最能勾起人的保護欲和施虐欲,誘得那讓聽的人是面紅耳赤。

然而現在連著麥的'七月五日製作組'成員作為三日月的老朋友,他們都知道三日月會出問題的不是聲音,而是...

"啊...嗚哈哈哈我不行了哈哈哈哈!"

而是,三日月每次錄這個,都會笑場。

其實別人錄這種戲也很容易出狀況,三日月也只是第二次錄肉,造成製作組心理陰影面積卻比誰都大。

因為他除了笑場其他都很完美啊摔!你試試連著聽三天對方喘到一半笑出來再重來一遍,重點每一次喘都讓人渾身燥熱還碰不到真人!絕對跟製作組一樣覺得這世界沒有愛了。

策畫小姐姐在麥的另一端聽三日月笑,忍不住擔心自己和對方是不是離崩潰不遠了。

 

12:20a.m.

"我回來了——"

"打擾了。"

"打擾啦——"

"打擾了!...欸、流空先生呢?"

冰見在店裡轉了一圈,揹著書包往上走:"大概在錄音室,我去叫他。你們坐在這裡等。"

上樓、把書包往房裡一丟,然後冰見推開錄音室的門就看見抱著抱枕在椅子上縮成一團放空的三日月。

"流空?"

白色的少年似乎被他嚇了一跳,"哎、幽言?歡迎回來!"

"我回來了。錄音遇到問題了?"

"小事而已。"三日月笑著搖搖頭,隨手把兔子形狀的抱枕往旁邊擱著,跳下椅子繞過電線跑過去拉冰見的手往樓下走。"陽介他們也來了吧?走啦,別讓他們等太久。"

 

12:30a.m.

冰見半趴在吧台上,看三日月套上圍裙、雙手伸到背後熟練地打個蝴蝶結。"流空,今天吃什麼?"

"蛋包飯,可以嗎?"

冰見楞了一下。他的訊息明明沒有發出去...

"流..."

"流空流空你剛才說蛋包飯對不對對不對!太好了在學校幽言都不讓我點餐的嗚嗚嗚還是流空最好了!!"

三日月被逗笑了,沒注意欲言又止的冰見。"陽介喜歡蛋包飯啊。"

"喜歡!"這次回答的是陽羽,平常不喜歡跟人家對到視線的漂亮眼睛亮晶晶的。"我跟哥哥都是!!"

"太好了,那不嫌棄的話就多吃點吧。"

 

01:03p.m.

"我開動了——!!"

剛做好的蛋包飯熱騰騰的,香氣充斥了整個空間。

中村從剛才就一直走神的往廚房裡看,72x9居然寫了個"蛋包飯",被忍無可忍的百日鬼照著頭巴了一巴掌才好好的算了一遍。

冰見用湯匙挖了一勺色澤漂亮的米飯送進嘴裡,看中村兄妹跟三日月湊在一起拿番茄醬在蛋包飯上畫圖,玩得很開心的樣子

不知道是不是注意到冰見的視線,三日月直起身對著他晃了晃番茄醬瓶子。"幽言要嗎?"

"欸?"冰見呆,抬頭看看三日月再看看盤子裡被挖了一角的蛋包飯,莫名有點進退維谷的感覺。

我已經吃了欸。

可是想吃流空畫的蛋包飯...啊啊好糾結。

結果冰見還在自我抗爭的時候,三日月已經自己把盤子拉過來,再推回去時缺了個口的金黃色的蛋皮上有了一個"٩(๑òωó๑)۶"的圖案。

冰見懵懵的抬起頭,看見三日月對他溫軟的笑了笑,形狀姣好的唇無聲開合:"今天辛苦啦。加油!"

 

01:09p.m.

三日月開開心心的把番茄醬拿回廚房,完全沒注意冰見發紅的耳朵。

 

01:45p.m.

碗盤收拾好,中村自願洗碗於是陽羽也跟過去了,百日鬼拿著抹布跟冰見一起收拾桌面,突然閒下來的三日月有點方。

認真地想著這是不是某方面也算是兒孫滿堂坐享清福。

"...還是去洗衣服好了。"

 

02:30p.m.

忙活了半天,三日月抱著手提電腦下來,跟大家一起趕作業。

戴著跟冰見同款不同色的耳機,鼠標在混音介面上調來調去,三日月的坐姿從正常的模樣漸漸變成抱著沙發座位上放著的靠墊、兩條長腿收上來縮成一團。

冰見從習作裡抬起頭,考慮了幾秒,把三日月懷裡的抱枕抽出來換成自己從脖子上拿下來的圍巾。

拉音軌拉得很認真的三日月完全沒反抗,乖乖任冰見折騰這些有的沒有的。

 

03:00p.m.

"幽言幽言這題我不會——"

冰見頭也不抬:"滾。問百日鬼去。"

中村不依不撓:"澄澄在跟另外一題奮戰中不然我還會來問你嗎澄澄的生物比你好來著...哎等等幽言你在寫什麼?"

"看不出來嗎,歌詞啊。"

"寫歌詞幹嘛?"

"當然是給流空的,不然還能為你寫歌不成?"冰見翻他一個白眼,把本子抽過來一看再翻一個白眼,認真的表情變回平常那種譏誚的笑:"嘖嘖嘖,中村同學上課沒在聽?還是單純沒帶腦?"

"我靠靠靠真人PK喔冰見幽言你不要毀謗我認真努力爭取向上的態度——"

 

03:06p.m.

[Rye:流空,這詞不是你寫的吧?]

[Rye:風格有點不一樣]

[新月:哇啊被發現了><]

[新月:雷森猜猜看?]

[Rye:幼不幼稚呢你(笑)]

[Rye:是冰見那孩子吧?]

[新月:答對啦。我很喜歡他寫的詞喔]

[新月:真人看不出來,但幽言寫出來的詞真的、很溫柔呢。]

 

04:17p.m.

作業寫完、大家又聊了一會,差不多該離開了。

"那麼、三日月先生,我們先走了。謝謝你的蛋包飯。"

"不會。路上小心!"

送走百日鬼和中村兄妹,三日月伸了個懶腰坐回冰見旁邊。"怎麼樣?"

戴著耳機聽剛才初步混好的音檔的冰見"唔"了一聲:"我覺得效果挺好的。"

"那就決定這樣啦。"三日月抓著鼠標點了儲存,站起來繞到吧檯後面翻出一個購物袋。

冰見也跟著站起來。"流空要去買東西?"

"嗯,買晚餐和明天要用的菜。幽言想吃什麼?"三日月抬起頭,眉眼彎彎。"還是幽言要跟我一起去嗎?"

 

04:19p.m.

"啊、對了。這個。"

三日月展開剛才一直抱著的黑色圍巾,伸手一圈一圈圍在冰見頸子上。"謝謝幽言啦。"

 

04:30p.m.

<SgrA>距離超市大約十分鐘步行。

沒編完的曲子似乎是卡在一段旋律上,三日月沿路都在糾結。幾個音符反反覆覆地哼著,要不是冰見在他身邊待久了聽得多,怕是也分不清差別。

其實冰見很想跟他說都差不多,放哪個都很好,可三日月對這點小差別的認真他是知道的,所以也沒真說出口。

只是牽起三日月的手,帶他穿過整段路程中的車水馬龍。

 

04:52p.m.

"洋蔥、牛肉、紅蘿蔔、萵苣..."

"流空..."

"好好好、不要紅蘿蔔。"

"幽言,幫我拿一下那邊那瓶辣椒!"

"這瓶?還是這瓶?欸還是這個?"

"都不是啦。最左邊那個。"

"流空,我想吃藍莓。"

"那等一下去水果那邊看看吧。"

"想吃藍莓蛋糕。"

"嗯。"

"巧克力麵包。"

"好。"

"還有流空烤的杏仁餅乾。"

"行啊想吃什麼我都給你做。"

"...我想吃流空。"

"我不好吃啦!"

 

06:01p.m.

"謝謝你啦、幽言,辛苦了。"三日月接過冰見手裡的東西,桌子馬上就被需要兩個人才提的完的大包小包堆滿了。"要先去洗澡嗎?"

冰見搖頭。"不用了,我幫你吧。"

三日月自然也不會說什麼,伸手把一個袋子推向冰見。"那就麻煩你了。這兩袋要放冷藏,這..."

 

06:20p.m.

冰見窩在沙發上,看三日月穿上圍裙在廚房裡穿梭。

本來他是想幫忙的,但東西都收好之後三日月就說著"幽言今天去學校已經很累了,現在去休息"把冰見推出了廚房。

黑色的耳機線在他修長的指尖纏過來又繞過去,平常只有他跟三日月兩個人的時候冰見不會戴耳機——反正戴了聽的也幾乎是三日月唱的歌。

所以他才能聽見自己的聲音喊住了三日月:"流空,中午的時候...還有剛才、你怎麼知道我想要什麼?猜的嗎?怎麼這麼準的?"

三日月轉過身,眨眨眼笑了起來。

"我當然知道呀。"

"因為你是幽言,我是流空呀。怎麼會不知道呢。"

 

06:25p.m.

可能是因為室內的溫度太舒服,也可能空氣中食物的香味太誘人,又或者只是因為三日月的笑容太溫柔到令人沉淪——

冰見聽見自己的心跳,"砰咚、砰咚"的在胸腔中橫衝直撞,點燃了一片火焰。

 

07:34p.m.

"我先去洗澡,幽言洗好碗也趕快上來吧。"

 

07:52p.m.

冰見洗好澡進房間,卻看見三日月坐在他的床上抱著他的枕頭蜷成一團,捧著一本書讀的不亦樂乎。

"...流空?"

"幽言。"三日月聞聲抬頭,看到冰見濕漉漉的頭髮時皺起眉。"又不吹頭髮!"

於是冰見就看著三日月"咚咚咚"的跑出去、又抱著吹風機和毛巾回來,按著他坐在床沿然後彎下腰給他擦頭髮:"不吹就算了,至少要擦啊!你自己又不是不知道你頭髮不弄乾會頭痛!"

雖然是責備的言語,三日月手上的動作卻很溫柔。冰見閉上眼睛就能感受到對方的指尖輕輕梳開被水弄成一束一束的白髮,身上的香味和吹風機吹出來的風一起,暖暖的、暖暖的包圍冰見的感官。

在吹風機略吵雜的聲音停止的同一秒,冰見上半身前傾,額頭正好能抵在三日月的胸口。

三日月好笑的揉了一把冰見變得蓬鬆的短髮。"怎麼了?"

"沒有。流空,我喜歡你。"

冰見聽見頭上三日月的笑聲:"我也喜歡你呀。"

我知道啊。冰見仍然閉著眼睛,有點想嘆氣。可惜,我們說的喜歡,是不同的喜歡。

 

08:10p.m.

"話說,流空找我幹嘛?"

"新歌呀。"三日月揮揮剛才擱在旁邊的手機,螢幕上顯示的正是今天早上導進手機裡卻沒看的MV。"我都還沒看呢,幽言要一起嗎?"

"當然!"

新歌是翻唱,一首很可愛很活潑的歌。三日月的聲音溫和明亮,畫面中的小新月隨著節奏踏著輕快的腳步穿梭在大街小巷之間,一隻蝴蝶似的。

果然是三日月呢啊、這麼說起來,我是第一個看到的人?

一邊這麼想著,一邊忍不住笑了起來。

 

08:19p.m.

[新月v@mikatsuki_ ·O月X日:

久等了,這裡是新月。

新的翻唱!神居先生@kami_mi的<藍天正好>!

[連接]

希望你們喜歡:)]

 

09:10p.m.

新歌上傳好之後,兩個人坐在一起,擠在不算大的電腦螢幕前面討論編曲。

"幽言你聽,這一段是不是哪裡還有點怪怪的..."

"有點。把這裡變成高音好了?...怎麼樣,不錯吧?"

"好多了!"

雖然冰見沒有研究過,但憑著天生的音感和直率的想法,意外的能幫三日月很多忙。

"那麼、就這樣定案啦!完成!"

"好累...流空你每次編曲都這麼辛苦的嗎..."

"這次有幽言幫忙,算是非常順利的喔。謝謝你。"

 

09:12p.m.

"話說流空,這首歌有名字了嗎?"

"有喔。<和他度過的每一天>...我想讓這首歌叫這個名字。"

 

(fin)-6382字

 


 

原本還想繼續寫到睡覺時間的,但後來覺得斷在這裡就好:)

大家好,這裡是硬擠了一些時間來更新所以想說"快誇我吧"的瓔!((揮

今天是少天的生日啊啊啊!!!我的小天使生日快樂哇!!!!!

18歲,恭喜你成年了,去建立屬於你的時代吧。

我在這裡看著你,等你攀上顛峰,榮耀封神。

原本想寫篇藍雨&少天中心的當成賀文,不過真的來不及...

但既然是這麼重要的日子總歸是要做些什麼!所以我硬是趕完這篇番外啦!!之後再看看要不要寫完之後跟正文一起修///

希望會是個十分日常、會讓人感受到細水長流的感覺的故事owo

直接純粹的糖不適合言空,互相陪伴著、互相了解的每個日子才是我腦海中這兩人的正確打開方式XD

雖然每個人似乎都不同,但在我眼中<ene vi mem>的每個人都是溫柔的好孩子呀<3

話說原本這篇文的結構我想寫豪風來著wwwww

(悄咪咪說一句、我生日也快到了///提前祝我生日快樂!

 

以上。謝謝看到這邊的你(笑)

arrow
arrow

    よう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