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我到底...是誰

日常推薦【1/1】:全職高手!!!七爺!六爻!鎮魂!idolish7!!!!

明明是暑假啊暑假、為什麼糧食還是這麼少QAQ

雖然我知道圈子最近很亂但我還是很難受QWQ

閃電女孩們站起來啊嗚嗚嗚TAT

咳。

因為作者能力不足...所以每個角色的性格我都有點改變。說改變也不太算,就是...除了原本寫在單子上的個性,還結合了他的過去和執念的、我眼裡的那個角色。

配合劇情也會加上一些身分上的設定。

 

我們開始吧(淚)


輕輕的"喀"的一聲,琉璃瓶與木製桌面接觸時發出的清脆的聲音。

"......"

"啊啦、您醒了。"查覺到你的視線,白髮的美麗少年直起身來對你露出淺淺的笑。

你對著他愣了一下,然後看見他手中的東西——那是一個花瓶,瓶裡擱著一枝桃花。

不過雖然說是桃花、其實也只是花型很像而已。深棕色的枝枒上點綴了橘黃色的花苞,旁邊開著深紫色的花,花瓣上還凝著晶瑩剔透的露珠。

"好看嗎?"白髮少年笑彎了眼睛,紫色蝴蝶落在你指尖。你點了點頭。

"好看歸好看,你可別隨便碰啊。"房間另一邊,坐在辦公桌後面的黛希洛合起手上的書,雙眼像兩盞陳年的紅酒,輕飄飄地覷著你。"這花可是很重要的。"

"...很重要?"

"是啊——"黛希洛拖長了尾音,精緻的臉蛋做出了狡黠的表情。"別追問,我不會回答你的。"

你悻悻然地閉上嘴。

"嘛、時間差不多了呢。"白髮少年溫柔的笑臉和黑髮女子脆生生的聲線開始模糊飄遠。"那麼,再會,請保重。"

 

又是那種世界扭曲的感覺,百日鬼睜開眼睛,昏昏沉沉的看著重新得到了色彩的世界鬆口氣。

總算是出來了啊。

店裡沒有客人了,而白色的溫柔少年正站在他們的桌前、從托盤上取下三杯咖啡放在桌上。

百日鬼剛張開嘴想說些什麼,旁邊傳來的鬼叫和一個飛撲卻差點害他咬到舌頭。

"澄澄啊啊啊啊我們居然回來了欸真是太好了太好了重新看見顏色的感覺真好啊嗚嗚嗚嗚澄澄你不這麼覺得嗎——"

坐在對面的陽羽表情無奈而抱歉,百日鬼一臉生無可戀。"閉嘴。太近了。"

"我不!澄澄你好冷淡!"

"哥哥..."

吵吵鬧鬧咋咋呼呼,那種面對未知事物、劫後餘生的疲憊感卻意外的淡了,百日鬼也就由著中村繼續在他耳邊講些不怎麼重要的事情。

然後他看見三日月拉了兩張椅子過來,正好奇著對方要做什麼時,櫃台後面的員工休息室就轉出個人:"還真熱鬧啊。流空,這幾個就是你剛剛從那裏撈出來的人?"

"嗯。先坐下吧,別站著。"

來人也是個白髮少年,除了瞳色之外整體上無論髮型身量都和三日月極其相似,但氣質截然不同——如果說三日月是春天的蝴蝶的話,另外這個人大概就是冬天刀一樣的風。凜冽而銳利的感覺。

陽羽突然"啊"了一聲,撐著桌子站起來指向他:"你是冰見對不對!冰見幽言!高二轉校生!我們在新生報到時見過的!"

對方的表情變都沒變,當陽羽那根快戳到他臉的手指不存在似的。"啊——我想起來了。你是排我隔壁排那個小矮子嘛。"

"...叫誰小矮子呢!"

其實陽羽真的不矮,在女生裡是正常身高了,但在170以上的冰見眼中確實...就是個小矮子。

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啊。

三日月阻止了即將發生的爭吵,捏著冰見的耳朵讓他道歉,解釋道:"幽言最近暫住在我這裡,是知道<裡世界>的人。啊、他的個性就是這樣的,但其實是個好孩子喔。"

冰見保持冷漠的微笑。

"...三日月先生你確定他是好孩子嗎,怎麼看都不像喔!?"

"哥哥、別激動..."

"你們是第一次進到那邊吧?"冰見單手托著頭,另一手把玩著垂下來的耳機線。"在這方面我姑且算是你們前輩喔。"

"......"好欠打。

三日月扯了扯冰見的臉頰,又從冰見手中接過黑色圍巾細心摺好。"你還是安靜點吧。"

"...只有我這麼覺得嗎,三日月先生好像冰見的媽媽啊。"

"真的。"

"加一。"

"...請別這樣說好嗎!"三日月苦笑。"比起這些,你們應該對<裡世界>有很多問題吧?"

百日鬼三人面面相覷,最後陽羽像在課堂上提問一樣地舉起手:"三日月先生為什麼是一隻蝴蝶呢?難道冰見也是嗎?"

三日月微笑著搖頭。"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是蝴蝶...我一開始就是那樣子了,明明你們跟幽言一樣都是人呢。"

"而且三日月沒有<鑰匙>。"冰見淡淡的補充,嘴角勾起的弧度譏誚。"這就麻煩了,他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突然掉進那一邊,而且必須回到那一邊的<SgrA>才能回來——要不然就是要我們有<鑰匙>的去帶他回來。"

"......"

"幽言..."

"看你們那傻樣,三日月大概告訴你們的是大家都會有<鑰匙>吧?"冰見"嘖"了聲,"以後只要他說的跟他自己有關的事情,通通打對折再相信。"

"冰見幽言!"三日月拔高了聲音,總是裝著盈盈笑意的眼睛瞪起人來還真有點嚇人。"這種事不重要。而、而且我也可以憑自我意識進去的..."

冰見安靜的看著對方,過了很久才轉開。"你又說謊。算了,不重要就不重要吧。"

"...三日月先生,我可以提問嗎?"中村舉起手。

"啊、請問。對了、之後別加敬稱了,直接喊名字就好。"

中村歡樂的點點頭。"那就流空!哎、<裡世界>到底是什麼呀?"

"哥哥!"陽羽伸手掐了掐自家性格歡脫的哥哥。"那種事很重要嗎!最重要的是要怎麼做才能不到那邊去吧!"

"哎——反正也刪不掉嘛,那個app。當然要好奇一下啊!"中村一臉理直氣壯。"澄澄也好奇對吧!"

莫名躺槍十分懵逼的百日鬼:"...呃、有點?"

"是不是是不是!"得到支持的中村幾乎要從位子上蹦起來了。"而且啊你們不覺得這很厲害嗎感覺就像主角一樣啊有沒有搞不好我們是什麼被神選上的人肩負拯救世界的重責大任必須在那邊找到什麼線索..."

陽羽:目瞪口呆.jpg

冰見:這傢伙是白癡嗎.jpg

一忍再忍終於忍無可忍的百日鬼一把把越講越開心的中村按回椅子上。"閉嘴,坐下,關上你的腦洞。"

三日月笑著打圓場。"<裡世界>就像我跟你們說過的一樣,是人們的欲望喔。想吃東西、想睡覺、想得到成就、想被愛...好的與壞的、光明耀眼的或不堪入目的,人們所有的渴望聚集起來,打造了<裡世界>。"

"至於<霧妖>則是某些太過強大的慾望具象化而成,你們之前碰到的<暴食>其實就是很多人的飢餓凝聚在一起變成的。因為很常見也很好滿足,所以很容易就能殺掉,算是十分低階的品種。"

白髮少年頓了頓。"有些人對某些事執念太深,慾望太過強大甚至於扭曲了,就可能會變成極高階的<霧妖>...那種很難對付,還是逃跑最好。"

陽羽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資訊量太大了她一時還消化不完。"那麼三日月,除了我們,還有其他人也知道<裡世界>嗎?"

"嗯...有是有,但在你們跟幽言之外我遇到的也就一個..."

"雷森·夢靨。"冰見一臉冷漠的打斷三日月,連眼睛的顏色都深了好幾個度。"就是你們想的那個。"

"...K站雙暖?"

"對。"

"......怎麼覺得你對這名字怨念很深。"

"我、才、沒、有。"冰見咬牙切齒,雖然嘴上說沒有但明顯不喜歡這個人。

三日月善解人意的把話題拉回來:"就是他沒錯,但我想除了他之外應該還有其他人才對...畢竟<裡世界>的存在應該不會是一天兩天的事,只有這麼幾個人發現什麼的,我不相信。"

"這樣啊..."

"抱歉、提供不了太多資訊,不然之後我帶雷森過來吧?你們可以問問他。"

"喔、好!...如果夢靨先生不會有生命危險的話。"陽羽還是沒忍住在最後加了句吐槽。

中村看看隱約泛出殺氣的冰見再看看毫無所覺的三日月,朝妹妹投去了贊同的目光。

"那個,三日月先生。"從剛才就一直若有所思,沒說幾句話的百日鬼抬起頭,藍色的瞳孔像澱了一整座汪洋,深不見底。"請問...你怎麼知道這麼多的?"

空氣突然安靜下來了。氣氛似乎突然變得很緊張,連總是溫柔笑著的三日月都歛下了嘴角的弧度。

這是一個很敏感的問題,就像在質疑三日月是不是真的和他們站在同一邊一樣。

冰見本來就沒有溫度的眼睛更冷了。"...你問得太多了。"

"沒關係,幽言。"

"......"

三日月又笑了起來,溫溫軟軟卻莫名有點悲傷。"百日鬼君的問題很有道理,但是我...沒辦法給你答案。"

"因為我自己都想問這個問題。"

意外的回答讓百日鬼驚訝地眨了眨眼睛。"自己...也想問?"

"嗯。從我有印象開始,我就一直、一直是現在這個樣子了。"三日月的表情很複雜,有困惑、有悲切、也有一絲奇異的釋然。"我很喜歡<SgrA>,也不討厭現在的生活。但果然還是想知道啊,我到底...是誰。"

"...對不起。"嘴巴張張合合好幾次,百日鬼最後也只憋出了這麼幾個字。

"沒什麼,百日鬼君也沒有做錯什麼,不必道歉的。"三日月搖搖頭,像是要清除沉重的氣氛一樣燦爛的笑起來。"還有什麼想問的嗎?我一直都在這裡,有什麼想問的或有什麼麻煩都可以來找我喔。"

 

"——像在作夢一樣呢。"

"澄澄你說什麼?"

百日鬼和中村坐在公園的涼亭裡。耳邊蟬鳴的聲音紊亂但不吵雜,入眼是蓮池的十里風荷花開正好,輕淺蓮香拂過肌膚,柔和得像是誰的歌聲。

百日鬼戴著耳機,藍色眼睛映著藍色晴空,意識忍不住鬆懈下來然後慢慢的散開。

那天之後他們便沒有再去過<裡世界>。和現在這種在暖洋洋的空氣中等陽羽放學的日常比起來,那天那場差點連命都賠上的冒險就像是夢境一樣。

雖然中村偶爾會提起,但百日鬼和陽羽一致決定不接觸就不會有事。

也確實沒發生什麼——至少到今天為止沒發生什麼。

"哥哥!"

"百日鬼、中村。"

兩個不同方向傳來的兩個不同人的聲音,一個是剛放學的陽羽,另一個是<SgrA>的冰見。

後者看起來是一路趕過來的,停在兩人面前時還有點喘。

"冰見?你怎麼..."

"收拾好,走。"

"不要用命令的語氣說話!你要幹嘛?要帶我們去哪裡?做什麼?"

冰見嘖了一聲。"去找流空。"一邊說一邊抽走中村拿在手裡還沒關上螢幕的手機,找到那個無名app直接點了下去。

 

扭曲感消失,出現在他們眼前的是那個蒼白起霧的世界。

"——喂!你這混蛋把我們帶來這裡做什麼!"

冰見扯開中村抓在他領口的手,像第一次見面時一樣狂妄冷誚的笑。"我剛才說了,你沒聽見嗎?我要去找流空。"

"什..."

"不久前他才救了你們一次,我叫你們不過分吧?"

百日鬼眉頭深鎖,把中村拉到身後示意他冷靜點,接著向冰見開口:"你剛才說找三日月,他怎麼了?"

"我不知道!"冰見抓了抓頭髮,整個人沒了剛才的冷傲,看起來很暴躁。"他突然說要來這裡一趟,過了一下子我就突然連絡不到他了!——真是的,那個笨蛋!"

"你知道他在哪裡嗎?"

"不知道!"

"那快走吧,我們去找他。"

"百日鬼哥!等一下!"一直站在旁邊的陽羽很著急的跑上前,攔在百日鬼和冰見前面。"我們不能去!上次都只能靠流空先生幫忙了、我們去了能做什麼?"

百日鬼沉默了一下。"說得有道理。"

"對吧?...吶、我們別管了,回去吧?"

"——抱歉,陽羽。"百日鬼靜靜的看著嬌小的少女,隨後從她身邊穿過。"不管怎麼樣,我要去幫他。"

百日鬼揮手招呼冰見跟上。"陽羽不去也沒事,我跟冰見就可以了。"

"澄澄那我呢?"

"隨你。我建議你留下來護著你妹。冰見說只要還在剛來的地方就可以出去。"

"喂、等、澄澄——"

 

兩人在白霧中穿行,聽從百日鬼的判斷先往原世界中人多的地方找去。

學校找了一圈沒有,接著往車站去。途中百日鬼一邊接過冰見遞過來的折疊刀,一邊抽空問了句:"之前三日月先生來找我們的時候用了雷電,你會嗎?"

"你當我誰呢?雖然不完全一樣,但我會——那邊那幾隻<霧妖>,看到了吧?看好了。"

冰見伸手指向那邊,嘴裡低聲念了句什麼,隨後一道黑色的雷電落下來在中間炸開,墨色的不明物質隨之四散、蔓延、融化了被雷電鎖住的<霧妖>。

百日鬼點點頭。"教我。"

冰見哼聲。"本能而已。"

"本能?"百日鬼挑眉,正好車站就在眼前了——不出所料,果然聚集了很多<霧妖>。

他伸手指向那邊,稍微定了定神之後一段音節很自然地浮現在他的腦海。

隨著百日鬼的聲音落地,先是一把火燒開,接著在冰見"好弱啊"的評語還沒說完時又是無數冰凌從空中墜下,伴隨的是淅淅瀝瀝的黑色雨水和光斑。

"臥槽...你是什麼屬性的啊?"冰見目瞪口呆。

"不知道。"其實百日鬼自己也挺懵的。"先不管那個,這邊聚集了這麼多,三日月先生會在這裡嗎?"

"你聽。"冰見指指車站中間,隱隱約約的雷電的聲音從那邊傳來。"流空是純粹的雷電,那麼大的聲音應該是他。"

"應該就夠了。"百日鬼和冰見對看一眼。"殺進去?"

"殺進去。"

 

"——所以流空真的在那邊?澄澄你們就這樣直接劈哩啪啦的殺進去然後再出來?"

"太近了。"百日鬼推開中村的臉,抬頭看了看躺在旁邊的三日月。"...其實不只。還有一個很奇怪的東西...<Emocia>...?"

"<Emocia>?"

"我也不太清楚。突然就出現了。"百日鬼低聲應著,閉上眼睛。

情況比預測中的還艱難,衝進去是進去了,卻差點交代在裡面。三日月變成的蝴蝶幾乎是一看到他們倆就虛脫,只來得及說一句"還有一個人"就攤在百日鬼的掌心。

在以為沒救了的時候,"那個東西"...<Emocia>被百日鬼召喚出來了。

巨大的、穿著黑色燕尾服帶著笑臉面具的男人展開了蝠翼,身上高雅卻邪氣的紫色火焰纏繞著鎖鏈握在百日鬼手裡。

浮士德。男人戴著紅色手套的手放在胸前,優雅的行禮。如你所想,我就是那位愚弄世界的魔術師,浮士德。他說,聲音裡似乎還有笑意。

"...'我就是你,你就是我'..."百日鬼低聲喃喃,迷惘的握起拳頭再重複張開。

屏蔽掉不明所以的中村,百日鬼抬起眼睛,看見冰見同樣迷惘的雙眼。

 

三日月沒有昏睡太久,但當他終於呻吟著睜開眼睛時大家都快哭了。

"對不起、給你們添麻煩了。"他虛弱的扯起微笑,在陽羽的協助下靠著椅背坐起來。

中村連忙去倒了溫水來,"流空你沒事吧?哪裡不舒服嗎?要不要再休息一下?..."

"哥哥你別這樣煩流空先生!"

三日月笑著搖頭。"我沒事的,謝謝你們。"他翻翻眼睫,伸出手摸摸冰見的臉。"謝謝你來幫我。"

冰見只是抓住他的手。"......"

三日月彎了彎眼睛,眼底多了分笑意。然後他看向坐在旁邊的百日鬼。"百日鬼君,我在那邊看到了個陌生人,似乎也是第一次掉進去...你們有帶他出來嗎?是個白色頭髮的男孩子,瀏海有點長。"

百日鬼在腦海裡搜索了一下,發現似乎真的有看過這人。

那邊冰見已經代替他回答了:"看是有看到,但他很快就不見了。應該沒死。"

最後那句是怕三日月又亂想才加的。

三日月有點自責地咬了咬下嘴唇,嘆口氣隨後視線回到百日鬼身上。"那先不管那個。百日鬼君,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請。"

"那個東西...你說的<Emocia>,到底是什麼?"

 

(tbc.)-5573


我真的爆字數了...

大家好,這裡是沉迷iDOLiSH7的瓔((揮

今天跟同學約在咖啡廳,他趕稿我碼字,這章寫完之後讓他看了看。

同學:...你還是收斂點吧。

我:??

同學:怎麼說都是別人的原創角色...感覺你照這麼寫下去會變耽美。

我:???我不是我沒有親愛的你聽我解釋!!!

略崩潰。

我還是去弄弄豪風安慰我的心好了。

 

以上。謝謝看到這裡的你(笑)

arrow
arrow

    よう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