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歡迎光臨<桃花之房>

雖然第一行打了章名但我依然要廢話一下(。

日常發廚推番【1/1】:

Persona5!全職高手!!我要用生命推薦!!!

還有小櫻介紹的RWBY也滿不錯的<3

 

我們開始吧(笑)


消毒水的味道混合了馥郁的桃花香,違和但又和諧地充斥了整個空間。

從自己身上寬鬆的病號服和床頭的儀器、藥品來判斷的話這裡像是一間病房,但沒有窗戶、甚至沒有門的牆壁更像是個囚籠。本來過於空曠的冰冷空間突兀的開滿了桃花,滿室嫩紅之間更加突兀的放了一張辦公桌,桌後坐著一個人,白髮的少年站在那人身邊。

奇妙、詭異,卻又彷彿理所當然。用盡所有詞彙卻沒辦法精準的描述出自己的所在地,這個事實令你感到微妙的挫敗,只能姑且以"房間"、"空間"這種空泛的詞語稱之。

"歡迎光臨<桃花之房>。"辦公桌後面的人開口了,聲音清清脆脆,是副年輕的少女嗓音。"我叫黛希洛,請記住這個名字。"

你總算是看清了那人的樣子。黑色長髮柔順的繞過臉頰垂下,酒紅色的雙眼淺淺的彎起來,眉心那點硃砂痣被襯得更加鮮豔。鮮紅色的軍服貼合她的身子,肩上披著醫生的白大褂,隨時會掉下來的樣子。

你有點愣愣地看自稱黛希洛的少女扯了扯身上的白袍,興味盎然:"不過真沒想到...居然是病房啊。難道是你的心生病了?"

"<桃花之房>就是你內心的模樣",她笑著說。

你張了張嘴,卻因為不知道該說什麼而作罷。

"不管你想問的東西是什麼,你很快就會知道了。"黛希洛單手支著下巴,另一隻手豎起食指對你左右搖了搖。"那麼不管那些小事,我們來談談你出現在這裡的原因吧.."

"為了讓你這種步向深淵的人有機會挽回——<新生>,是我們給你的救贖。"

步向...深淵?你瞪大了眼睛,雙手不自覺地扯緊了被單。

"請冷靜下來。不需要慌張。"另一道聲音響起。站在黛希洛身邊、穿著白色軍服的白髮青年對你露出了溫和的淺笑,數隻泛著紫色燐光的蝴蝶帶著那人身上清雅的桃花香翩翩飛來,和他的聲音一樣令人安心。"我們會幫助您的。"

黛希洛不置可否。"<新生>的過程中會遇到許多難關,為了讓你的旅程能走得更遠,我送了一個禮物給你。請好好利用它——"

你覺得聲音越來越遠,視野開始模糊扭曲——

"那麼,再會,請保重。"

 

"...夢啊。"百日鬼睜開眼睛,對著空氣發了一陣呆之後聽見電車的廣播。

剛走出車站就聽見熟悉的開朗聲線:"喂——澄澄——這邊這邊——"

"...陽介,不要叫我澄澄。"百日鬼無奈地嘆氣,扯了扯友人勾在自己肩頸上的手臂以保呼吸順暢。"怎麼是你在這裡?"

"不然還能是誰呢你這麼久沒回來這裡變了那麼多你自己一個人來也不認識什麼我做兄弟的當然是義不容辭啊說到這個澄澄你有沒有帶什麼好吃的過來..."

百日鬼一臉生無可戀,伸手在包包裡一通亂摸,抓出一包餅乾往掛在自己身上那個講話都不帶停頓的人嘴裡塞。

"閉嘴。吃。"

"唔唔唔唔(謝謝澄澄)——"

"別叫我澄澄...算了。"百日鬼瞟他一眼,沉默幾秒伸手摸摸他的頭。

中村咬著餅乾愣了一下。"澄澄,你幹嘛摸我頭?"

百日鬼收回手,懶得看他。"覺得你的傻樣都沒變,哈士奇嗎你。"

"...你在罵我對吧喂——"

因為父母很早就不在了,在銀座獨自一人生活了許久的百日鬼之所以現在還會回到幼時成長的、這個說繁榮不繁榮說鄉下也不鄉下的城市是因為聽說疼愛自己的祖母生病了,在之前拒絕回到這裡的罪惡感之下辦理了轉學。

做好了"一切重新開始"心理準備的他還真沒想到多少年前的朋友還記掛著他。說不高興當然是不可能的。

百日鬼想了想,施施然從行李中摸出另一包糖果塞進中村手裡。

 

家裡沒有人,桌上的字條龍飛鳳舞,百日鬼花了好大力氣才勉強分辨出"我帶你奶奶去看醫生,讓陽介那小子帶你去逛逛吧"這句話。

"百日鬼爺不在啊。"中村從他旁邊探出一顆頭,目光掃了掃百日鬼手中的紙,"喔"了聲。"七點啊,還讓你先在外面吃晚餐...百日鬼爺還真越來越隨興了。...呃、澄澄你怎麼這樣看我我害怕..."

百日鬼調整了一下表情,盡管目光仍然很奇怪:"你居然看得懂?"敢情你才是人家親孫?

"為什麼看不懂?百日鬼爺的字不會很難認啊。"

百日鬼拒絕跟他溝通。

"到七點啊...陽介,今天學校開著嗎?"

"啊?喔,開著啊,高一這兩天新生報到呢。"

那先去把手續辦了。百日鬼想著,拿另一支筆在紙上寫下自己的手機號。

拿了鑰匙,百日鬼隨手戴上耳機屏蔽中村的話癆攻勢,頭腦放空往學校走去。

 

"咦?哥哥?"

手續並沒有大多數人想像中的複雜,百日鬼駕輕就熟的處理完,剛離開辦公室找到中村那頭亮褐色亂毛就聽見身後不遠處帶著驚喜的女孩子嗓音。隨後深色長髮的纖細的身影從牆角轉出來撲進中村懷裡。

百日鬼想了許久才想起中村有個小他一歲、今年升高一的妹妹,叫做...夏目陽羽的樣子?

雖然姓氏不同,但他們確實是兄妹。

"啊、是陽羽啊,報到的事情弄完了嗎?"中村揉揉妹妹的頭髮、扶正她臉上的單片眼鏡,隨後一把把站在旁邊看戲的百日鬼扯過來,勾著他的肩對著陽羽笑:"這是百日鬼澄,你哥哥我前幾要好的兄弟——啊、你小時候也見過的,就是那個...澄澄哥哥!對、陽羽記得嗎?"

百日鬼嫌棄的推開中村靠過來的臉。"太近了。"

陽羽皺著眉想了想,遺憾地搖搖頭。"不大記得了..."

"那算了,你那時候還小嘛。"中村隨意揮揮手,依然掛在百日鬼身上笑得沒心沒肺,轉眼又講起了別的事情。

百日鬼卻留意到陽羽聽見她哥哥那句"算了"時眼底一閃而過的悲傷,愣了愣。

直到中村搖著他的肩膀讓他回神:"澄澄,我們順便去吃晚餐吧?"

"去哪?"

"<SgrA>,一間我跟哥哥都很喜歡的咖啡廳。"陽羽伸手撫平制服上的皺褶,精緻的臉眉眼彎彎。"不只咖啡,那裡的東西也很好吃,百日鬼哥也會喜歡的。"

 

"歡迎光臨。"

推開門後迎面而來的就是馥郁的咖啡香,更顯其中一道溫和輕淺的嗓音如泉水清澈。

百日鬼抬起頭,正好對上吧台後白髮少年溫軟的笑靨。

位於巷子裡的<SgrA>,厚實的木門在鬧區中隔出了一片幽靜的空間。顧客不多,零零星星的卻也幾乎坐滿了不大的店面。

那個穿著黑色圍裙的白髮少年就這樣站在吧檯後面,一邊沖著咖啡一邊用清澈的聲音笑盈盈地回應客人的話,幾隻不知道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的紫色蝴蝶繞著他。

奇異的熟悉感讓百日鬼恍神了一瞬。

接下中村遞來的菜單,百日鬼隨意點了推薦餐點,然後就接收到來自中村兄妹的打趣:"百日鬼哥,你該不會是看三日月看恍神了吧?"

"三日月?"

"喔,就是那個白色頭髮的店員啊。他叫三日月流空。"

百日鬼點點頭表示知道了,思考數秒說:"那就是了,我看他看恍神了。"

中村嘴裡的水"噗——"的一聲噴了出來。

百日鬼一臉嫌棄。"你好髒。"

"還不是你嚇的——"

"走開,太近了。"百日鬼一掌巴開中村靠過來的頭,抽了幾張紙讓對方把桌子擦了。"不要亂想,我只是覺得他聲音好聽。"

"難怪、三日月先生是唱見來著呢,那個很有名的'新月'就是他。"陽羽咳順剛才嗆了的氣,笑著摸出手機,卻在打開的時候愣了愣。

"陽羽?怎麼了?"

"哥哥...這是你下載的嗎?"

陽羽轉過來的手機螢幕上有一個奇怪的應用程式。黑色和白色線條構成一個意義不明的圖案,本該寫在下面的軟體名稱卻不存在。

中村茫然地搖搖頭,接過手機對著圖示發呆三秒,然後在百日鬼和陽羽都來不及反應時點了下去。

"哥哥你別手賤啦——"

視野發白,整個世界扭曲了。

 

暈眩感持續的時間很短,百日鬼甩甩頭擺脫輕微的耳鳴,慢悠悠地拍拍衣服站了起來。

"澄澄?你要去哪裡?"

"四處看看而已。"

地點似乎還是在<SgrA>之中,但目光所及的所有東西都像是褪色的照片一樣泛著懨懨的白色,偶爾還有雜訊干擾扭曲了輪廓。

最讓人感到毛骨悚然的是除了他和中村兄妹三個人之外,這裡一個人都沒有。

百日鬼在店裡轉了一圈,接著就想出去看看。

中村制止了他。"澄澄別!外面不知道有什麼,這樣子出去有危險吧?"

"不就是不知道所以才要出去?"

中村猶豫了一下:"那我跟你去。"

百日鬼指指還側臥在沙發椅上的陽羽,表示你妹妹還沒醒丟在這裡真的沒問題嗎你這妹控。

"..."中村又糾結了。他想了想,乾脆直接把嬌小的紫髮少女撈起來背在背上,一臉正氣凜然地看著百日鬼。

這下換百日鬼不知道要說什麼了。最後他嘆口氣,一邊推開門一邊幫中村拎起他的後背包。"走吧。"

 

外面似乎起霧了,一片白茫茫的只看得清身周十步左右的範圍。百日鬼和中村並肩沿著巷子往外走,意料之中的沒有任何人,毛骨悚然的靜謐。

陽羽醒在他們剛走到大路上的時候。懵懵的四下張望一會,她踩到地面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拿出手機想關掉那個軟體。

然而..."不、不見了...?"

陽羽不相信的反覆找了好幾次,但那個奇特的黑白圖示就是這樣憑空消失了。

"陽羽別慌,應、應該還有別的方法可以出去吧?"中村一邊說著一邊轉頭去看百日鬼。

百日鬼心不在焉的"嗯"了一聲。

而陽羽仰起臉看著中村轉向另一人的側臉,伸手拉住哥哥放在她頭上的手,微微低下頭讓劉海遮住表情。

 

三人繼續往前走,數著腳步來到了一扇門前。

百日鬼原本沒在意的,是因為中村疑惑的說了一句"這邊這扇門...原本沒有的吧?"才停了下來。

他轉頭去看陽羽,對方想了想也說"是啊,之前經過這裡的時候就只是工地,沒有這扇門的"。

所以是這裡才出現的?百日鬼偏著頭略作思考,伸手推開了門。

門後不是陷阱,但當然也不是出口。就只是個不大的房間而已。

牆被漆成黑白兩色,白色的部分畫著小貓啊花朵啊之類的、童趣可愛的蠟筆畫,而黑色的部分則是紅色油漆畫上的複雜詭異的花紋和詛咒。

地上散亂著撕開的鈔票、破碎的酒瓶、還有許多被折斷了的美工刀片,天花版上垂下由數條緞帶編起來的繩圈。

就像是..."..吊頸繩..."

強烈的違和感鋪天蓋地的把他包住,百日鬼感受到像沉進深海一樣令人窒息的悲傷。

這是誰的情感——

"澄澄,陽羽似乎不太舒服,我們先離開吧?"中村打斷百日鬼的思緒,一手扶著臉色蒼白的陽羽。"這房間好詭異,我們還是別久待比較好吧?反正也不是出口。"

百日鬼點點頭。"先回<SgrA>吧。"

 

然而在他推開門的那瞬間——"媽的!"——不知道什麼東西朝他高速揮來,百日鬼完全是憑著反射神經彎腰險險避過然後甩上門。

外面仍然不停傳來鞭子類的東西甩在門上的聲音,裡面驚魂未定的三人正大眼瞪小眼。

"那那那、那是什麼!?"

"不知道。"

"...澄澄你怎麼那麼冷靜!我們這樣要怎麼出去啊喂!"

"不知道。"

"..."

或許過了很久,或許才一下子,門外的聲音總算是消停了。

百日鬼在剛才的時間裡挑挑揀揀,找了幾片比較長的刀片拿在手裡,同時問:"陽羽,你現在可以跑嗎?"

陽羽的臉色依然不太好,但她還是點了點頭。"應該沒問題。"

"那好。"百日鬼一手抓著刀片一手握住門把。"陽介、陽羽,等等開門之後跟在我後面出去,然後不要管我跑就對了。之後在<SgrA>會合。聽清楚了嗎?"

確認兩人都點了頭,百日鬼深吸口氣。"三、二、一——跑!"

 

沒有多關注另外兩個人的狀況,百日鬼在剛回到霧氣瀰漫的外面、剛看見那個奇怪的東西時。就把手中的刀片丟飛鏢似的整把撒出去。

雖然視野沒有很清楚,但他聽到那邊傳來了刺耳的尖叫,大概是有命中一些。

一邊想著的同時,他不停步的衝向大概是工地的地方掄了一支鐵鍬,聽著身後破風而來的聲音用力扭身,本體的質量加上百日鬼扭腰的加速度,鐵鍬的邊緣居然切下了一段朝他揮來的東西。

百日鬼抽空瞄了一眼。那是類似章魚觸手的東西,黑咖啡色的還有紅色斑點,被切下來之後還一跳一跳的從切面冒出黑煙直到整個消失。

——噁心死了!百日鬼起了一身雞皮疙瘩,但這並不耽誤他扛著鐵鍬往咖啡廳的方向衝過去,過程中還在閃避不了的狀況下砍了那怪物一刀...不、是一鐵鍬。

但他還是沒辦法回到該會合的地方,半途中就被拿著不知道哪裡檢的球棒的中村兄妹和另外一隻怪物攔住了。

"呼、呼...澄澄,武器不錯啊!"中村格開一條觸手,喘著氣咧嘴對黑髮少年笑。

"都這時候了,閉嘴認真點。"百日鬼哼聲,兩手抓著鐵鍬,用中間的柄擋下了一次攻擊,剛好接上身後的陽羽一棒把觸手拍成泥。"還撐得下去嗎?"

"現在還可以,但撐不了太久...百日鬼哥小心!"

百日鬼跳起來勉強閃過,眉頭皺了起來。"一直待在這裡會全滅的,跑!"

 

三人跌跌撞撞地往回路跑,但怪物的速度更快,他們光是擋住攻擊就耗盡體力,根本跑不了多少。

直到連百日鬼手中的鐵鍬都被擊飛,三人都沒有力氣移動了。

媽的,剛搬來就要掛在這裡了嗎百日鬼對著把觸手朝他揮來的怪物,絕望的閉上眼。

然而——"嘎——"怪物的尖叫聲幾乎要震破耳膜,一串雷聲之後是一道清澈溫潤的男聲。"終於找到了...真是的。"

百日鬼愣愣的睜開眼睛,紫色的蝴蝶在他身前翩翩飛舞。

熟悉的悅耳嗓音就是從牠身上傳出來的。"你們真會亂跑,幸好趕上了。"

"...三日月先生?"

"嗯,是我。"三日月的聲音有種魔力,讓人不由自主的安心。"我帶你們離開吧。中村先生、夏目小姐,你們有受傷嗎?"

"啊!我沒事!"

"沒受傷,謝謝新月先生。"

"那就好。看起來你們現在也累慘了,稍微恢復一下體力,我跟你們說說這邊的事情吧。"

 

<裡世界>是這個地方的名字,用以稱呼這個由人們的認知和慾望構成的霧中世界。

剛才出現並襲擊他們生物被稱為<霧妖>,是人性的黑暗面具象而成的生物。

"<霧妖>的種類有很多,剛才襲擊你們的是算很低階的<暴食>。不過儘管低階,<暴食>可是很狂暴的品種呢。能撐到我來也真是辛苦你們了。"

紫色蝴蝶飛在互相攙扶的三人前面,慢慢的朝<SgrA>的方向回去。"說起來,你們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百日鬼原原本本的把事情經過說給三日月聽。

對方"啊"了聲。"那個app應該就是<鑰匙>了。百日鬼先生、中村先生,你們看看你們的手機?"

"...我有!?澄澄你呢?"

"我也有。"百日鬼收起手機,困惑地盯著紫蝶。"你怎麼知道的?"

"沒有<鑰匙>的人進不來。不、應該說是進來的人都會得到<鑰匙>。"三日月語調和緩。"<裡世界>不會讓沒有得到<鑰匙>資格的人進入。"

"嗚啊——三日月先生知道的真多!"

隔著紫色蝴蝶傳來的聲音似乎被中村逗笑了,"是啊,還真不少啊——為什麼呢?"

他們最後停在褪色的木門前,美麗的蝴蝶輕飄飄的落在百日鬼肩上。"進去吧,等離開這裡我再回答你們其他的問題。"

 (tbc)-5565


啊、總覺得好久沒碰鍵盤了啊。

大家好,這裡是終於放了暑假整個人快樂到要爆炸的瓔((揮

欸斗、5356個字呢,這大概可以當成我雙更了wwwww

原本還有的,但我切掉了XD

感覺我會不小心寫長...

暑假之後更文應該會更勤奮一點,歡迎來催我稿!!!!!!!!!!!!!!!!!

喔對我開始玩idolish7了,歡迎來跟我討論遊戲中的天使們<3

 

以上。謝謝看到這裡的你(笑)

arrow
arrow

    よう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