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微認真地算了一下,這整篇下來撐死也就是個萬字出頭的中短篇吧...

#原創角色——謎/水月鏡

#基本上不寫感情線,請放心食用吧

 

以上。我們開始吧(笑)


 

#1.1

外觀上看不出來,但裡面意外的不小呢。少年——謎瞇著眼,大略估算了一下校舍面積。

有很多地方都滿適合暗殺,就是不知道同學們有沒有發現並嘗試過⋯⋯不過話說回來,校方把整座後山都給了E班,某方面來說也算是滿大大方的。雖然有點遠就是了。

短短一段從職員室到教室的距離,謎的心思已經千迴百轉考慮了很多事情,最後凝聚成一抹溫雅的淺笑,面具般的覆蓋在臉上。

走在他前面半步的伊莉娜.葉比拉琪回過頭看見的就是那毫無破綻的笑靨——她竟然分不清楚這是真實的還是虛假的笑。稍微定了定神,她用和平時一樣輕佻調笑的語氣開口:小鬼,你說你叫做謎?

是的。謎頓了頓,在伊莉娜問出下一個問題之前笑盈盈地搶先回答。也沒有姓氏唷。就是"謎"而已。

那"烏鴉"是怎麼回事?

啊啊、那個的話真的只是個稱號而已,還不是我自願的。明明我從來不使用那名字、卻意外的很響亮呢。請以後喊我吧。少年如此笑著說。

伊莉娜皺了皺眉。你的⋯⋯老師,沒有給你個名字嗎?

謎略驚訝地眨了眨眼,隨後又是輕柔的笑容。他舉起戴著黑色手套的手把散下的白髮攏到耳後,用像在說天空是藍色的一樣理所當然的語氣開口。

他說,因為我不重要啊。

所謂名字,不就是由重視者給予被重視者獨一無二的禮物嗎?

那麼既然是沒有用的不被重視的自己,沒有名字也是理所當然的吧?

畢竟我是除了無數的謎之外、什麼都沒有的"謎"呀。

 

#1.2

忸呀——新同學是個好看的男孩子呢——

承蒙誇獎。謎不卑不亢的笑了笑,眉眼彎彎的補充:謝謝您了,章魚老師。

忸呀!?是、是殺老師!

了聲,從善如流地換了稱呼繼續補刀:不過說起來,這麼大的無脊椎生物很少見呢——雖然我個人覺得大王魷魚比您優雅多了。

忸呀!?為、為師⋯⋯

而且您的體色——恕我直言,黃色可是很容易讓青春期男孩想偏的呢。謎露出了剛剛好能刺激到對方的遺憾神色,黑色手套在胸前打了個叉。您這樣可是不行的啊、殺老師。

忸呀呀呀呀呀——完敗。

E班眾人愣愣地看看激動到手忙腳亂的班主任、再轉頭看看笑的一臉無害的新同學,覺得自己面前開啟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門。

後來這扇門內的精神攻擊新境界還真的在後來的一次大型暗殺中用上了。不過這就是後話了,現在他們只是或不知所措或興味盎然的看著講台上的兩人。

最後還是看不下去的烏間嘆口氣給解了圍。別鬧了。你是要自我介紹的吧,不然就去坐好。

好的好的。少年笑著應了聲,走到殺老師讓出來的講桌後的位置稍稍行禮。各位早上好,我是謎,從今以後就是這個班上的一份子了。無論是做為同學或暗殺夥伴都請多指教囉。

他的聲音很好聽,輕輕淺淺像山間一條潺潺溪水澄澈見底,就算是這樣隨意的說話也彷彿在唱歌,帶著令人安心的氣質。

說完之後謎又淺淺行了個禮,這才步下講台把位置還給殺老師。

那麼同學們,我們開始上課⋯⋯

等一下啊啊為什麼老師你的腳——

嗯、果然融化之後還是可以用的呢。還是那樣輕輕淺淺的嗓音,用愉快的聲調打斷了眾人的驚呼。謎伸手撩起長褲,從細白的腿上拆下了一個連通鞋底的裝置,取下原本綁在小腿上的一包點滴袋隨手往講台上的超生物一丟,透明溫熱的液體炸開蜿蜒在講桌上,少數幾滴噴濺到目標身上侵蝕出一個個小洞,明黃色的煙霧騰起。

白髮紫眸的少年看著這一切,依然優雅地綻放著沒有溫度的笑,色澤淡薄的唇勾著狡黠的弧度。順帶一提,從我踏進這個校園開始,這個裝置就不斷的在地上印下那種液體構成的腳印,老師請務必走路小心唷。

 

#1.3

啊、是呢。

謎放下手中的浮士德,隨手把掉下來的細碎髮絲往耳後勾,接著對赤羽業露出招牌淺笑。你猜得沒錯,我確實是職業殺手——別用那種表情看我,轉來這裡之前我也還是有把學生當作副業的。

業盯著他的臉,沒見什麼說謊的樣子便姑且信了。這麼說的話,你跟碧池老師一樣是政府派來的?

嘛、這麼說也沒錯啦。少年用溫和表面上看不出來的敏銳,搶在業皺起眉頭之前說:不過不必擔心,像伊莉娜老師那樣的狀況不會發生,烏間先生很嚴肅的警告過了。

他頓了一秒。而且我主要是來還人情,賞金對我還是次要,不構成發生條件。

人情?

我欠烏間先生的人情。至於詳細是什麼請別問了,赤羽君不會感興趣的。

那就算了吧。業聳聳肩,倒也乾脆。啊、還有一件事。

請說?

你笑起來很難看。

⋯⋯真是不客氣呢。沒有用瀏海遮住的紫色左眼眨了眨,謎苦笑。為什麼這麼說?

業指指對方的眼睛,言詞毫不留情。要笑就笑,像你這種皮笑肉不笑的簡直礙眼。

⋯⋯那還真是抱歉了。話雖這麼說,謎的表情依舊保持著眼底沒有笑意的、面具般的笑容。看習慣了就好。

 


字數多了不少欸((愉快.jpg

大家好,這裡是今天也在做死的瓔((揮

很擔心謎的個性沒有好好刻畫出來,感覺我有點控制不住這孩子了...可怕(。

照現在這樣一篇千字出頭的狀況,我要生出九、十篇才有一萬字orz

什麼時候我才能寫出個三四萬字的故事呢((遠目

 

以上。謝謝看到這裡的你(笑)。

arrow
arrow

    よう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